Page 67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67

為增進公眾對市建局工作的了解,市建局舉辦一系列實體簡介會,與十八區的區議員和社區領袖分享市建局在樓宇 復修新策略研究的主要結果,以及預防性維修的重要性。受疫情影響,市建局亦在網上舉辦了不同資助計劃的簡介 會,包括優化升降機工程、驗樓及維修工程,以及消防安全改善工程,令區議會及市民更了解市建局資助計劃的詳 情及申請方法。
市建局舉行簡介會,向區議會成員講解樓宇復修新策略研究的主要結果。
助業主掌握籌組樓宇復修工作的知識和能力
妥善的樓宇復修和定期保養維修,是穩固樓宇結構及延長樓宇可使用期的關鍵,並有助減慢市區老化的速度。市建 局多年來一直致力執行和推廣妥善保養樓宇的工作。
為加強公眾對資助計劃的了解,並協助公眾提出申請,市建局於疫情期間就不同的樓宇復修計劃舉辦了多場網上簡 介會,並透過區議會成員的網絡,向九龍城區及油尖旺地區的三十二個業主立案法團宣傳有關網上簡介會。同時, 市建局亦透過一站式「樓宇復修平台」網站(詳情載於《業務回顧》第四十一頁),提供樓宇復修的實用資訊、專 業意見及技術支援,協助業主掌握有關聘請承辦商及顧問、工程服務範圍規格、各方職責及法律責任等知識,以助 大廈業主籌組保養維修工作。
    幸得市建局樓宇復修計劃的資助, 我毋須擔心維修費用, 現在我有更好的居住環境。
譚業海
「有需要人士維修自住物業津貼計劃」受惠者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63
    企業可持續發展 管理層討論及分析 項目概覽 機構管治

























































































   65   66   67   68   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