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68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68

 企業可持續發展
關懷社群
市建局秉承「以人為先」的理念,關心項目及所在社區的持份者,特別是受市區更新項目影響 的人士,包括住宅業主和租戶、商舖營運者,以至項目範圍及所在社區的兒童、學生、在職人 士和外來訪客。市建局不但重視社區持份者,同時亦珍惜我們的寶貴資產 — 員工,因為將人 放在首位是我們的信念。
「市建童樂.社區樂團」透過音樂培訓及演出,強化參與學童及家長的社區網絡。
關顧並啟迪新一代
市建局近年在土瓜灣區推出多個重建項目,其後在二零一八年為土瓜灣社區成立 「市建童樂.社區樂團」,通過定期訓練、表演及聯誼活動,鞏固參與的兒童和其 家庭的社區網絡。在二零二零╱二一年度,樂團在土瓜灣項目範圍招收了十七位新 成員,幾乎是二零一九╱二零年度新成員人數的三倍,合共組成一支有四十五名成 員的樂隊。年內儘管學校停課,樂隊仍繼續通過網上平台進行每周音樂訓練,並舉行 了三場網上表演,以維持成員的社交聯繫,並通過社交媒體與公眾接觸。
     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合辦的第四屆創意工程及建築設計比賽,以「疫」境「智」強 作主題,鼓勵同學以創意構思不同的裝置或設計,助市民於日常生活中應對疫情。
64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透過舉辦一系列教育及外展計劃,市建局持續 接觸市民大眾,特別是年青一代,以增進他 們對市建局的了解,從而為市建局建立正面 形象。二零二零╱二一年度,市建局與東華三 院合辦的「青年領袖計劃」,目的為啟迪學生 對油尖旺地區可持續發展的創新想法,本年度 共有九間東華三院的中學參加計劃。此外,市 建局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合作,為學生提供平 台,鼓勵他們發揮創意思維,將課堂的知識學 以致用,以改善舊區的生活條件。


























































































   66   67   68   69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