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64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64

 企業可持續發展
 多元城市空間促進身心健康
多年來,在切實可行情況下,巿建局竭力在中型及大型項目的規劃及設計上,提供休憩地方及社區╱團體用地。市 建局在不同地區的重建項目內提供便利社區及團體的設施,包括護理安老院舍、青年中心、健康院、街市、熟食 中心及室內運動場館等,以回應市民的不同需要。今年重點是位於觀塘市中心計劃內的全港首個室內公共運輸交匯 處,讓乘客可享受更舒適的出行體驗。(詳情請參閱《業務回顧》第三十二頁)
為更發揮公共空間用途供市民享用,我們持續在項目內推行地方營造工作,讓各公共空間發揮協同效應,詳情見 《業務回顧》第四十九頁。
促進步行可達性
市建局致力創建步行可達的社區,以紓緩交通基建的壓力,減少居民對汽車的依賴,緩解交通擠塞等問題,從而改 善居民生活質素,同時亦能支持本地經濟與多元化社區發展,為社會帶來裨益。為此,市建局竭力在各個規劃和設 計過程中,融合行人優先的概念。以小區發展模式推展的九龍城及土瓜灣重建項目,透過重整及重新規劃現有的行 人及道路交通網絡,可望創造行人友善及步行可達的社區。市建局將繼續加強這方面的工作,以建立一個健康、 低碳和高生活質素的社區。
透過重整及重新規劃,九龍城啟德道╱沙浦道項目將更有效地運用土地,改善步行環境,提升可達性,並透過擬建的地下廣場,連接九龍城舊區及 啟德新發展區。
  60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62   63   64   65   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