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61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61

  市建局總部辦事處於二零二一年獲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頒發減碳證書,證書有效期至二零二四年,以表揚我 們於綠化業務運作的努力。此外,市建局亦在環運會的二零二零年計劃中,憑着減廢及回收方面的努力獲頒香港綠
                色機構認證,同時亦獲香港綠色機構認證之「卓越級別」減廢證書。
「創意工程及建築設計比賽」金獎設計「U型隔氣 彎管自動補水器」的得獎團隊(左圖)。該設計經改 良及測試後將裝設於市建局的安置大廈及部分已收 購的物業(下圖)。
 市建局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合辦的「創意工程及建築設計比賽2020」 中的得獎作品「U型隔氣彎管自動補水器」,能監測隔氣彎管內的貯水 水平,並可在貯水量不足時自動補水,避免排水喉管乾涸,從而阻隔 病毒傳播。
市建局已進一步開發相關裝置,產品的設計已經完成及正進行生產, 將裝設於安置大廈及部分已收購的物業共二千個單位。
「綠化」業務運作
  在二零二零╱二一年度,市建局於啟動新項目時繼續運用平板電腦進 行電子凍結人口調查,一方面可促進環保,另一方面亦可提高數據 匯報的效率。市建局亦開發及推行了電子文檔管理系統,務求精簡 工作流程,以及減少以紙張作文件存檔,從而節省使用紙張。此 外,市建局正計劃在營運過程中的不同範疇,例如地盤工程監 督、樓宇監測和資助計劃的行政工作等實行數碼化,以便更有
效地善用市建局資源。
 電子文檔管理系統透過減少文件存檔,節省用紙。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57
    企業可持續發展 管理層討論及分析 項目概覽 機構管治
























































































   59   60   61   62   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