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1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11

   竭力履行社會責任
市建局在履行市區更新工作之外,亦在多方面盡力回饋社會。在疫情肆虐、嚴重影響民生經濟的時候,市建局向其 轄下的住宅和商務租戶,提供租金寬減,與受疫情影響的租戶共渡難關,保障就業。迄今,租金寬減的金額已超過 一億二千萬元。此外,市建局亦與地區組織合作,在多個舊區為居於環境狹窄、衞生情況差的居民提供服務,改善 公用地方以致住戶單位內的環境衞生,共同抗疫。
規劃未來
市建局竭力推動市區更新不同範疇的工作,讓市區更新持續發展並同時履行社會責任,要達至這目標,我們必須做 好財政規劃,配合市場情況靈活調配資源,推動業務持續進行。
一直以來,市建局均是從重建項目招標所收取的前期款項,補充現金流,以承擔收購舊樓業權的支出及建造費用, 才可以循環不息持續啟動新的重建項目。市建局於二零二零╱二一年度的財政盈餘有一億四千多萬元,流動資金則 約為九十億元。隨着未來一年有多個項目陸續推出招標,預算至二零二二年三月底,相關流動資金預計可增至大約 二百億元,支持市建局推展多個重建項目,加快市區更新步伐。
藉著這較穩健的財務狀況,市建局已經為未來五年,制定了一個歷來最龐大的業務綱領,並已獲財政司司長批准。 這份業務綱領涵蓋多個新策展的重建項目,連同早前已開展但尚未完成的項目,未來需要應付的總發展成本,將會 超過一千億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視察中環街市,了解活化工程進展。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7
 “市建局竭力推動市區更新不同範疇的工作,讓
 市區更新持續發展並同時履行社會責任,要達
 至這目標,我們必須做好財政規劃,配合市場
 情況靈活調配資源,推動業務持續進行。”
   主席報告 行政總監報告 業務回顧 企業可持續發展 管理層討論及分析 項目概覽 機構管治






















































































   9   10   11   1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