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3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13

 (4) 法規檢視
行政長官於二零二一年七月出席立法會時提及,政府將檢視可提升市區重建的方法,處理本港樓宇老化及因此 而衍生的各種安全及衞生問題。面對舊區發展的種種限制,市建局亦正研究如何引入新的規劃工具,以充分發 揮舊區土地重整發展的潛力,令市區更新更具成效。
市建局亦會全面檢視項目重建的每個階段,務求在符合現行法規的要求下,盡量壓縮工序,縮短重建周期,加 快現金流轉,讓市建局有充足的現金資源開展重建項目,維持市區更新步伐。
堅守崗位 迎來更任重道遠的二十年
執筆之時,香港疫情在社會各界的努力下,漸趨穩定。這場疫症對社會及經濟環境固然造成一定影響;但亦同時提 醒市民大眾,要預防病毒傳播,舊區居住環境和衞生問題,實在不容忽視。
過去一年,我欣見市建局同事謹守崗位,竭誠工作;期間更「疫」境自強,積極研發智慧裝置,在防疫措施限制的 情況下,仍順利完成為啟動重建項目而進行的凍結人口調查和相關的住戶跟進工作,在此我衷心感謝他們的努力。
  此外,我亦感謝所有董事會成員對市建局工 作的支持,並熱心參與會務。他們在過去 一年向管理層提出精闢意見,並且多方面 支持和鼓勵,與市建局團隊並肩前行,追求 卓越。
今年適值市建局踏入二十周年,比起二零零 一年初成立之時,市建局今天要肩負的市區 更新工作和社會責任,與日俱增;居住在舊 區的居民對市建局透過重建、改善生活環境 的訴求,亦有增無減。
未來,市建局將繼續堅守崗位,履行市區更 新的任務,以前瞻性的思維、宏觀的規劃, 改善舊區整體環境及紓緩樓宇老化的壓力, 為實現香港成為宜居、可持續發展城市的願 景,作出努力,創造未來。
主席
周松崗, GBM, GBS, JP 二零二一年七月三十一日
與董事會成員參觀位於觀塘市中心項目內全港首個室內巴士候車區。新交通設施結合
多項智慧元素,並配備空調,為市民帶來更先進的社區設施。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9
   主席報告 行政總監報告 業務回顧 企業可持續發展 管理層討論及分析 項目概覽 機構管治




















































































   11   12   13   14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