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9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9

應變創新 全方位推展市區更新
在重建方面,在過去一年,我們加快處理八個重建項目的工作,爭取盡早平整地盤;預計於 二零二一╱二二年度內完成所有業主和租客的搬遷工作後,便陸續將項目推出招標,合共可 提供約二千九百個新建單位。
市建局致力推行公務員建屋合作社樓宇重建試點項目,亦取得進展。其中盛德街╱馬頭涌道 項目已獲發展局局長授權,在市建局提供免費法律顧問服務及其他支援下,相關合作社只用 了約一年的時間,便完成散社程序,較過往其他合作社社員自行處理散社,需要兩年甚至更 長時間,大大縮短。市建局將會在二零二一年八月提出收購建議,讓全體業主考慮出售單 位。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這個重建項目有重大的意義 ─ 一方面改善已建設的環境和居民 的生活,另一方面也可以盡量利用土地的發展潛力,增加房屋供應。項目完成後,能提供約 六百四十個新建住宅單位,是現時單位數目的三點三倍。
隨着最後一個公務員建屋合作社完成散社程序後,市建局將邁向下一個里程碑,向盛德街╱
馬頭涌道項目業主提出收購建議。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5
  “市建局在不同範疇的工作都取得良好進展,
 市區更新步伐並沒有受疫情影響而放慢。”
  主席報告 行政總監報告 業務回顧 企業可持續發展 管理層討論及分析 項目概覽 機構管治


























































































   7   8   9   1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