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58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58

 企業可持續發展
  14個 項目取得
BEAM評定的最終 鉑金級認證
10個 項目取得
          「綠建環評」
          最終金級認證
27* 3 個項目
共有
  個 項目取得
 * 五個「綠建環評」最終鉑金級或金級認證於二零二零╱二一年度獲得。 另有十四個正在設計或建造階段的項目亦已獲得「綠建環評」的暫定評級。
「綠建環評」
最終鉑金級認證
 「環保項目津貼」
已批出申請約 340 幢樓宇
津貼共約 2,000 萬元
  愛護環境
環境可持續發展與市區更新的各個階段息息相關,亦是引領我們制定策略及營運的基本原則。市建局以 推動綠色智慧樓宇發展及創新城市設計為目標,致力為市民締造優質及可持續生活。
推動綠色建築
我們理解到重建及建造工程難免為環境帶來影響,故此,市建局致力以創建低碳社區和綠色建築為規劃目標, 促進環境的可持續發展。在二零二零╱二一年度,市建局繼續在重建項目中加入環保建築設計,從而改善樓宇的 能源效益、減少用水及產生廢料,並為社區提供更多綠化用地。在市建局與合作夥伴的共同努力下,多個項目憑藉 優秀水平及可持續發展表現獲得了多項認證‥
54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市建局不僅致力推廣綠色建築,亦積極透過樓宇復修,去加強現有樓宇的綠 色元素。市建局於「公用地方維修津貼」下增設「環保項目津貼」(於二零 一六年獲得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獎項),鼓勵業主在進行樓宇保養及維修時, 採用環保建築材料及加裝節能設施。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市建局已 為約三百四十幢樓宇(約一萬六千四百個單位)的業主批出「環保項目津 貼」申請,涉及資助共約二千萬元。














































































   56   57   58   59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