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56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56

 企業可持續發展
 當我考慮是否結束營業時,
市建局便提出寬減租金措
施,實在是一陣及時雨。
楊應邦
「無肉食」餐廳創辦人,市建局H18項目租戶
促進經濟
市建局致力透過促進經濟、改善社區環境,為市民帶來裨益,活化社區。我們悉心規劃可持續 發展的市區更新,在重整社區環境的同時,亦帶來商機和就業機會。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租金寬減措施
為配合政府早前宣布延長租金寬減措施,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及支援小型企業,市建局亦延長寬減租戶的租金至 二零二一年九月;相關措施協助了八百七十名住宅租戶及商舖租戶渡過難關,涉及租金總額超過一億二千萬元。視 乎疫情發展及對項目租戶的影響,市建局在必要時將檢討是否需要進一步延長寬減措施,以支援租戶繼續經營。
 保育本地經濟活動
市建局致力讓本地企業在市區更新的過程中蓬勃發展。不論是早年完成的太子道西活化項目,或是於二零一九年開 幕的618上海街,均透過改善整體環境,創建一個新舊交融的地方,為當區注入經濟動力。
在二零二零╱二一年度,市建局於裕民坊商場特意預留名為「裕民里」的零售空間,供觀塘市中心計劃第四及第五 發展區的前構築物經營者回遷復業,選擇回遷的十五個商戶提供多元化貨品及服務,涵蓋中式糕餅、藥房、電器、 傢俬,以及室內設計等。在獲得市建局提供的回遷及經營支援後,不少商戶更藉機在原來的業務上轉型及擴充,以 迎合新市場。此外,在裕民坊商場地庫一樓的「裕民市集」亦於二零二一年四月開幕,逾百檔昔日在臨時小販市場 內的持牌固定攤位小販,紛紛進駐開業。裕民里及裕民市集既保留了觀塘地方特色及街頭文化,同時亦維繫社區網 絡,成為居民全新的聚腳點。
                    昔日的檔販遷回裕民里及裕民市集繼續經營,吸引不少新顧客。
   52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54   55   56   57   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