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27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27

 4月 位於觀塘
市中心計劃、並為全港最
大的室內公共運輸交匯處 — 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 啟用。交匯處內的新巴士總站應用了嶄新的人工智能 系統控制閘門開關,達至「人車分隔」,提升安全度, 同時候車區亦設有空調,讓市民舒適候車。
5月 市建局與發展局簽訂合作備忘錄,落實由 市建局為政府推行第五個樓宇復修資助計劃 —「樓宇 排水系統維修資助計劃」。計劃於五月推出,為有需要 的業主提供財政及專業支援,鼓勵他們加快籌組及 開展排水渠管維修及改善工程。
6月 在市建局提供免費法律顧問服務的支援下,「盛 德街╱馬頭涌道」發展項目中最後一個公務員建屋合作 社已完成散社程序,全體業主取得物業業權,可以考 慮接受市建局的收購建議,出售單位作重建之用。
市建局舉辦觀塘裕民坊(YM2)開幕典禮暨市建局二十 周年誌慶,慶祝市建局歷來規模最大的單一重建項目 觀塘市中心第二、三發展區的 住宅項目,及其基座商場和
公共設施「裕民坊」正式
落成和啟用。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23


























































































   25   26   27   28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