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25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25

  8月 位於大角
咀「市建一站通」的中央 標書收集系統啟用,大大縮短業主籌組樓宇復修工程 所需的招標時間,加快工程進度。
9月 在市建局與東華三院合辦的「青年領袖計劃」 中,來自七間中學的一百零五位學生運用他們所學到 的市區更新知識,加上創意,為保育活化項目「茂蘿 街七號」構思能夠促進社區共融,以及改善舊區居民 生活質素的方案,並透過視像會議分享成果。
10月 市建局啟動旺角山東街╱地士道街發展計 劃,透過重整及重新規劃項目範圍,使項目與其周邊 的環境能夠相互配
合,並以較佳的公
共設施布局和城市 設計,去提升社區 的宜居性、暢達性 和活力。
11月 市建局自行研發「健康碼」手機應用程式, 讓市建局職員進入受影響居民單位進行凍結人口調查 時,可以手機向居民展示其深喉唾液檢測陰性結果; 同時透過程式,提示職員避免進入有病毒感染風險的 建築物,保障居民和職員健康。市建局亦於轄下四十 三個場所張貼「安心出行」二維碼,幫助市民記錄出 行的地點和時間、接收風險通知及健康建議,減低病 毒在社區擴散的風險。
12月 市建局「煥然懿居」港人首次置業先導項 目餘下四十三個單位截止申請,共接獲四千九百零九 份申請,反應理想。在完成電腦隨機排序及資格審核 後,單位隨即被合資格申請者全數認購。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21


























































































   23   24   25   26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