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26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26

 本年度紀要
 1月 為回應行政長官於二零一九年《施政報告》公 布有關覓地建屋的措施,市建局透過其附屬的市區重 建中介服務有限公司,向非政府機構提供中介服務計 劃,以促成現時由非政府機構持有但未地盡其用的土 地重建,充分利用其發展潛力作住宅、商業及社區等 多用途發展。
2月 市建局將中環街市活化項目的營運合約批予 華懋集團旗下的貴益有限公司,為期十年。營運協議 簽訂後,雙方將共同成立管理委員會,就業務計劃釐 定執行細節,並持續監管營運機構及其租戶的表現及 營運成效,以打造中環街市成為一幢親切舒適、具活 力,以及共融的新地標。
3月 啟動九龍城區土瓜灣道╱榮光街發展計劃,使 該區以地區規劃為本的項目發展更完善,提升行人路 和道路網絡,加強小區內外的暢達性,帶來更大的規 劃裨益。
市建局與香港平民屋宇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為 推展「大坑西新邨重建」項目訂立目標及合作框架。 相關重建計劃將包括提供一千三百個單位,由平民屋 宇公司用作重置現有住戶,以及約二千個由市建局提 供,以市值的折扣價出售的「首置」住宅單位。
     22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24   25   26   27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