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8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18

 行政總監報告
  URIS系統在整合已建設環境數據的卓越能力,能夠在市區更新業 務中作廣泛應用,例如在土瓜灣以「小區發展」模式整合的八個 相連重建項目,團隊應用URIS系統,為新發展項目的住宅、地 庫、公眾停車場、綠化行人街道和道路網絡等設施,進行規劃及 一體化的設計,以充分發揮小區規劃下為社區帶來最大裨益的市 區更新原則。
市建局亦將創新科技應用於樓宇改造重設項目方面,其轄下四幢 安置大廈和長沙灣汝州西街工業樓宇的翻新改造重設項目,已加 裝數碼化的遙距監測裝置,協助管理人員在中央控制室監測各項 屋宇裝備的運作狀況,應對突發性故障。各項新更換設施的維修 保養資料經過數碼化和重新整合,已經編制為一套數碼樓宇保養 手冊,加強管理人員因應設施的狀況制定未來保養計劃的能力。
市建局將繼續身體力行,擔當「先行者」,測試應用各類型的樓 宇保養概念、創新模式和技術,持續優化並推廣至樓 宇 維 修 和 物 業設施管理業界,提升這方面的服務和質素。
  於市建局安置大廈內加裝的數碼化遙距監測裝置
  憑藉團隊的創新精神,市建局榮獲二零二一年度地理信息系統應用特別成就獎,以表揚市建局在應用地理資訊系統上的卓越 表現。
憑藉URIS開發團隊的創新精神和努力,URIS系統得到國際資訊科技業界的認可,並獲頒特別成就獎,表揚市建局在 應用地理資訊系統上的卓越表現。我期盼URIS系統能夠繼續優化,與政府構建中的「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合作,提 取更多元化的實時地理和空間數據,長遠讓市建局能更全面分析已建設環境的數據,推動整體規劃決策,在市區更 新不同的業務中,包括項目的執行及管理、工程時間和效率、成本控制及物業設施等管理作更廣泛應用。
14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16   17   18   19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