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33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133

 (以港元為單位)
2. 主要會計政策(續)
(l) 待售物業及待售發展中物業
於報告期末,待售物業及待售發展中物業按成本與可變現淨值兩者中的較低者列帳。
(m) 香港房屋委員會及香港房屋協會提供安置單位的成本 香港房屋委員會及香港房屋協會同意向集團提供若干安置單位,而集團則會支付預留單位之費用
(直至租戶遷進單位),以及安置單位的分配成本。此等成本會被確認為以發展中物業的部份成本 入 帳( 參 看 附 註 2 ( k ) )。
(n) 準備及或然事項 集團須就已發生之事件承擔法律或推定責任,並可能須為履行該責任而付出經濟利益,而又能就
該責任承擔數額作出可靠評估時,即確認準備。除因已承擔的事件而產生的責任外,集團不會就 未來營運虧損確認準備。
如有多項類似責任,其需要在償付中流出經濟利益的可能性,根據責任的類別整體考慮。即使在 同一責任類別所包含的任何一個項目相關的資源流出的可能性極低,仍會確認準備。
或然資產乃指因已發生之事件而可能擁有之資產,及其存在性只可於集團不能完全控制之一件或 多件不能確定之未來事件出現或不出現時確定。
或然資產未予確認,惟於資源流入之可能性存在時披露於合併財務報表附註內。當資源流入可實 質確定,資產將於確認。
或然負債乃指因過往事件而可能需要承擔之責任,及其存在性只可於集團不能完全控制之一件或 多件不能確定之未來事件出現或不出現時確定。其亦可為因過往事件而須承擔之現有責任,惟因 預計經濟利益流出的可能性不大或責任金額不能被可靠地計量而不予確認。
或然負債未予確認,惟披露於合併財務報表附註內。當預計經濟利益流出之機會率改變以致資源 有可能流出,此時將予確認為撥備。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129





















































































   131   132   133   134   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