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53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53

「地方營造」計劃
市建局一直致力研究如何將「地方營造」概念應用於其項目組合中,包括根據「CONET4」理念,於中西區發展三 個項目 — 中環中心(H6)、卑利街╱嘉咸街項目(H18)及中環街市,將社區空間連繫起來,並舉行多元化活動、 展覽、表演及其他文化項目,供社區人士參與。
二零二零年,H6 CONET社區空間舉辦了約十四項活動,於平日吸引約五千名訪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年內展 覽空間暫停開放了數個月;儘管如此,H6 CONET的公共通道在特別安排下仍然保持開放,方便公眾人士往來。於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至二零二一年一月期間,市建局在H18 CONET展開推廣計劃,以宣傳 H18 地盤B及嘉咸市集所 提供的多元化服務和產品,以及地區特色,亦共有約七十個販商及商戶參與一項消費換領計劃,向顧客派出超過十 萬件以嘉咸市集為主題的紀念品。相關推廣計劃的閉幕儀式在H6 CONET舉行,商戶、本地設計師、學校和參與的 非政府組織一同慶祝活動取得的成果。隨著中環街市於二零二一年第三季重新啟用,市建局將透過壁畫創作和其他 創意活動,提升社區趣味和街道活力,延續CONET理念的公共活動空間和地區網絡的連繫。
    市建局轄下的社區空間包括 H6 CONET 及中環街市等,不時舉辦 展覽及表演。
 市建局透過地方營造, 於H18 CONET舉辦推廣 計劃,得到市民和販商 的積極嚮應。
4 CONET的五個英文字母,取自Community (社區)的「C」,Open space(公共空間) 的「O」及NETwork(網絡)的「NET」。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49
   業務回顧 企業可持續發展 管理層討論及分析 項目概覽 機構管治



























































































   51   52   53   54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