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52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52

 業務回顧
上環士丹頓街╱永利街周邊地區的社區營造
《二零一八年施政報告》宣布整體保育士丹頓街╱永利街項目(H19)具特色的建築群及社區肌理。為此,市建 局與持份者進行了各種聯繫工作,並於二零一九年年中完成了H19的社區營造研究。二零二零╱二一年度,市 建局以該研究歸納所得的社區願景作為基礎,與地區人士攜手開展三個短期見效的試點項目,包括創作壁畫、 建立社區苗圃及合辦社區導賞團,旨在共同更新和建構一個生生不息的社區。此外,市建局亦正進行一些活化工 作,包括為市建局已收購及全幢擁有的樓宇進行活化工程,打造成為共享居住及工作空間,以及與鄰近樓宇的業主 合作,藉著整體地區營造的契機,協調各樓宇的復修需要。
市建局已取得地區人士及中西區區議會的支持,並於二零二一年五月開始相關工程,以及計劃於二零二一年下旬, 開展整體地方營造計劃的設計參與工作。此外,規劃署已完成項目改劃土地用途的程序,以反映保育建築群的最新 規劃意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准H19項目一帶改劃土地用途,並已於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三日刊憲;市建局 亦於同日刊憲撤回H19重建計劃。
已作社會房屋用途之單位
  九幢樓宇活化工程(進行中)
城規會完成修改土地用途
社區苗圃為士丹頓街╱城皇街周邊地方的社區營造活動之一,有助連繫居民,活化社區。
   48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50   51   52   53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