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36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36

 業務回顧
    約
2,300 個 新住宅單位
逾
200,000 平方米 商業樓面
逾
13,000 平方米 公眾休憩用地
31,000平方米 「政府、團體或社區」設施 用地(包括設有智能設施的 室內公共運輸交匯處)
 市建局將觀塘市中心計劃內超過一萬六千平方米的樓面 面積,撥作公共設施,包括興建全港首個室內公共運輸 交匯處的巴士總站冷氣候車區,以及七千一百平方米的 綠化休憩空間。
觀塘市中心項目
觀塘市中心重建計劃是市建局迄今佔地範圍最大的單一項目,地盤面積達五點三公頃,重建前涉及住戶約一千三百 戶。五個發展區的工程完成後可達至地盡其用,並充分發揮土地發展潛力,可提供大量居住及社區空間如下‥
   項目劃分為五個發展區並分階段進行,位於月華街的第一發展區重建已於二零一四年六月竣工,住宅單位幾近售 罄。第二及第三發展區的整體發展於二零二一年四月底取得滿意紙,住宅單位銷售仍在進行中。二零二一年四月二 日,發展項目內的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正式投入服務,不但連接區內多條主要街道,還結合多項創新和智慧元 素,例如採用「人車分隔」概念以設計全港首個配備空調的室內候車區。
至於在第四及第五發展區,相關道路封閉及道路工程已於二零二零年八月刊憲,並於二零二一年二月獲得批准; 居民搬遷工作於二零二一年三月完成,現正進行清拆工作。市建局現正就連接港鐵站的高架平台事宜,與港鐵公司 進行磋商。市建局已向屋宇署提交了總建築圖則,以落實總綱發展藍圖中的關鍵發展參數和承諾的設計元素╱特 點,目標於二零二二年年初進行招標。
32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34   35   36   37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