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34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34

 業務回顧
於二零二零╱二一年度開展的項目
公務員建屋合作社(公務員合作社)項目
二零二零年五月,市建局啟動兩項公務員合作社試點項目,分別為盛德街╱馬頭涌道項目(CBS-1:KC),以及靠背 壟道╱浙江街項目(CBS-2:KC)。二零二一年二月,發展局局長授權市建局進行CBS-1:KC項目。上訴經已被處理並 駁回,相關決定已於二零二一年六月十八日刊憲公布。
  盛德街╱馬頭涌道發展項目中最後一個公務員建屋合作社已完成散社程序。
市建局亦提供免費服務,協助CBS-1:KC項目 下的社員解散公務員合作社。其後,項目最 後一個尚未解散的合作社,成功於一年內解 散,比一般所需時間更短。市建局正協助這 些公務員合作社前社員,讓他們取得物業業 權並成為合資格業主,可接受市建局稍後發 出的收購建議。
至於CBS-2:KC項目,相關規劃程序現正進 行。兩個階段的公眾諮詢已分別於二零二零 年六月及七月經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 完成。城規會總共收到超過一千二百份意
見。受疫情影響,同時鑑於公眾意見書眾多而且複雜程度不一,市建局需要更多時間處理相關意見。市建局已於二 零二零年十二月下旬,將第一階段公眾意見的回應提交城規會。市建局計劃待CBS-1:KC項目發出收購建議後,聯繫 業主以蒐集他們的意見並提供更多資訊。在提交最終回應給城規會之前,市建局會考慮各種因素,包括政府部門的 意見、各方案的可行性及業主表達的意見,以擬訂CBS-2:KC項目的未來路向。
山東街╱地士道街項目的擬議規劃
30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山東街╱地士道街項目(YTM-012)
項目於二零二零年十月展開,透過重建、重整及重 新規劃周邊地區,並活化社區環境,提升宜居性、 可步行性和公共空間的活力。待行政會議批准項目 的發展計劃圖則後,市建局將展開收購工作。
1 2 3 4 5
 透過重整地士道街休憩花園,加強可達性及視覺性。
興建地下小廣場連接重整後的休憩花園及商舖,為公共空間 注入活力。
提供不多於2,850平方米非住用樓面面積作政府、團體或社 區用途,滿足社區需要。
樓宇從地士道街及奶路臣街後移,擴闊行人空間。
在地士道街進行街道美化工程,改善步行環境。

















































































   32   33   34   35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