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97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97

提高工作透明度的措施
為貫徹《市區重建策略》的精神,市建局不時舉辦或進行各類型的公眾參與活動如展覽、調查、公眾論壇及工 作坊,蒐集社區持份者對規劃和設計市區更新項目方面的意見。在開展重建項目時,以及在各項目提出收 購建議後,市建局均會為業主、租客及其他持份者舉辦簡介會。為了令社會人士更了解市建局的工作,本局 亦會派員參與專業及其他組織的有關研討會及會議,積極發表意見,並為中學安排簡介會。
在市區更新工作方面,本局十分重視與社區的夥伴關係。我們經常出席區議會的會議,報告市建局項目的 進度。市建局成立了五個分區諮詢委員會,成員涵蓋各社區代表,包括區議員、受影響業主╱租客及地區組 織,就社區對市區更新的需要和訴求提供意見,並加深各社區對市建局工作的了解。
機構決策及董事會討論的事項皆不時經管理層向傳媒發放。此等互動的傳媒活動,加上傳媒的訪問,旨在 令社會人士加深了解市建局的工作、使命和目標。
市建局網頁是本局與公眾人士溝通的主要橋樑,適時向公眾發布機構重要發展的消息及各項目╱活動的最 新概況。本局在重要時刻或突發事件發生後會發出中英對照的新聞稿,亦會出版電子刊物,兩者皆會上載 市建局網頁,方便市民查閱。
為了進一步公開市建局的工作及董事會的決定,本局由二零零九年二月起將中英對照的董事會會議紀錄摘 要上載至市建局網頁。會議紀錄摘要載有董事會成員及管理層代表出席董事會會議的人數、會議的議程及 董事會的決議。
為提高重建工作的透明度,市建局於二零一零年六月起,每年向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披露已完成重建項 目的財務資料。
此外,市建局在處理公眾查詢、訴求及投訴方面致力提供高效服務。根據服務承諾,本局設法在以下標準時 間內回應公眾的查詢、訴求及投訴。
標準處理時間
查詢 1個工作天內 訴求 5個工作天內 投訴 14個工作天內
最長處理時間(複雜個案)
5個工作天內 14個工作天內 30個工作天內
 於二零二零╱二一年度,本局共處理了三萬四千六百九十一宗包括查詢、訴求及投訴的個案,全部在服務 承諾的時間內完成跟進及回覆。
為協助不同語言及文化人士使用本局的公共服務,市建局採取適當及可行的支援措施,包括將有關物業收 購及補償安置資料的單張翻譯為印尼語、印度語、尼泊爾語、旁遮普語、他加祿語、泰語、烏爾都語 及越南 語,並把這些資料單張上載至市建局網站。市建局引入由「融匯 — 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融匯」)提 供的實時三方電話傳譯服務,以印尼語、印度語、尼泊爾語、旁遮普語、他加祿語、泰語、烏爾都語或越南 語解答不同語言的服務使用者之查詢。市建局辦公室及服務中心的接待處╱櫃枱亦備有融匯所製作的語言 識別卡,協助不同語言的服務使用者溝通。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93
  機構管治



















































































   95   96   97   98   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