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41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41

如何令業主以至公眾重視樓宇復修,一直是市建局的挑 戰。透過宣傳及公眾教育,我們努力游說舊樓業主, 甚至是樓齡相對較新的大廈業主,為他們的物業進行預防性維 修,從而長遠地令物業增值,更重要是確保所有人的安全。
多年來,市建局一直致力透過三項主要計劃,即「樓宇更新大 行動2.0」、「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資助計劃」和「優化升降機資助 計劃」,向業主提供技術支援及財政資助,以助他們進行樓宇 復修。今年,市建局還肩負一項新增任務 — 推展「 樓宇排水 系統維修資助計劃」,協助舊樓業主維修排水系統。另外,市 建局亦已從香港房屋協會接手管理已易名的「有需要人士維修 自住物業津貼計劃」。
如今市建局是本港唯一機構, 管理政府所有樓宇復修資助計劃, 合共涉及超過一百九十億元。
除提供財務及技術支援外,市建局還在旗下的一站式網上平台 推出多項自助工具,以助業主籌組樓宇復修工程。當中的樓宇 復修工程費用資訊中心,為業主提供常見復修工程項目的預期 價格範圍,以供參考。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37
    業務回顧 企業可持續發展 管理層討論及分析 項目概覽 機構管治





























































































   39   40   41   42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