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02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102

 董事會成員及簡歷
執行董事
呂守信先生 執行董事(營運)
呂守信先生是具備專業資格的工程師。
在加入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前,呂先生於二零一一至 二零一七年出任香港科技園公司項目及設施副總裁 以及首席項目總監。於二零零六至二零一一年間,先 後出任嘉里建設(中國)有限公司項目總監及香格里 拉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集團項目總監。呂先生於二 零一九年一月一日起,獲委任為市建局執行董事。
呂先生擁有香港大學土木工程學士學位及建築項目
管理碩士學位。他是《建築物條例》名冊內的認可人士 (工程師)、註冊結構工程師及註冊檢驗人員。
潘信榮先生 執行董事(商務)
潘信榮先生是專業工料測量師,於一九九七年加入前 土地發展公司。自市區重建局(市建局)於二零零一年 成立以來,一直在該局工作,於二零一七年出任工程 及合約總監,並於二零二零年七月起獲委任為執行董 事。他現為香港綠色建築議會董事、建造業議會建築 信息模擬專責委員會、環境專責委員會及建造業數碼 化專責小組成員。
非執行董事(非官方成員) 歐陽杞浚先生
歐陽杞浚先生現任思匯政策研究所之董事會主席, 思匯政策研究所為一紮根香港的中立公共政策智囊 組織,專注研究環境及可持續發展課題。歐陽先生亦 在市區重建局、新鴻基有限公司及亞洲金融集團(控 股)有限公司董事會擔任獨立非執行董事。他是團結 香港基金顧問及旗下組織「商社聚賢」之督導委員會成 員、香港廉政公署貪污問題諮詢委員會成員及Young Presidents’ Organization成員委員會成員。同時,歐 陽先生亦服務於香港運輸物流學會運輸政策委員會、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發展基金專責小組、布朗大學環 境與社會研究所顧問委員會,以及Hong Kong 2050 is Now顧問委員會。
在過往的全職商業領導職位中,歐陽先生曾任格理 集團(GLG)歐洲、中東、非洲以及亞太區行政總裁, 負責經營和發展其集團十五個國際市場的業務。在 加入GLG之前,歐陽先生出任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 限 公 司(「九 巴」)副 董 事 總 經 理,亦 在 載 通 國 際 控 股 有 限公司(即九巴之母公司)董事會擔任執行董事。在 加入載通╱九巴之前,他曾在麥肯錫公司(McKinsey & Company)任全球副董事。在開始管理顧問工作 之前,他任職於花旗銀行衍生產品市場推廣部。歐 陽先生持有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之經濟及 政治學學士學位,以及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凱洛格工商管理學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之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98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100   101   102   103   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