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01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101

主席
周松崗先生, GBM, GBS, JP
周松崗先生現為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非官守議 員,以及輸入優秀人才及專才諮詢委員會主席。他亦 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轄下多個委員會的成員,包 括金融領導委員會、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及InnoHK 督導委員會。周先生現為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的獨 立非執行董事和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全球管治委員會 的獨立非執行代表。
周先生以前曾擔任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董事 會主席(二零一二年至二零一八年)、香港鐵路有限公 司總裁(二零零三年至二零一一年)和香港賽馬會董 事(二零一一年至二零二零年)。在二零零三年返回香 港之前,周先生是一位跨國企業行政管理人員,曾在 英國、美國、日本和澳洲工作。
周先生為特許工程師,分別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大學及 加州大學取得學士和碩士學位。周先生持有香港中文 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並修畢美國哈佛商學院高等 管理進修課程。他獲英國巴斯大學授予工程學榮譽博 士學位。他在二零零零年在英國獲授爵士勳銜,二零 二一年獲頒授大紫荊勳章。
行政總監
韋志成先生, GBS, JP, FHKEng
韋志成先生於二零一六年六月十五日起獲委任為市 區重建局的行政總監,他憑藉擔任該職位同時出任董 事會副主席。他亦於二零一六年七月十三日起獲委任 為市區更新基金的董事會成員。
韋先生是一名工程師,於一九八零年八月加入政府, 先後於運輸署、路政署及前環境運輸及工務局任職。 韋先生於二零零六年十一月至二零一零年六月期間 出任路政署署長,並於二零一零年六月至二零一五年 四月出任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一職直至退休。
韋先生擁有美國普渡大學運輸工程學碩士學位,並具 備土木、結構和土力工程專業經驗,亦是香港工程科 學院院士。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97
  機構管治























































































   99   100   101   102   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