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48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48

 業務回顧
活化歷史建築
塑造中環 新地標
    3 STEAM意指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領域。 44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創建「親」、「動」、「融」的公共空間
中環街市的第一期活化工程已經完成,於二零二零年十月取得 入伙紙。經招標程序,華懋集團取得中環街市的營運合約,並 在二零二一年三月簽訂合約。市建局與華懋集團攜手活化中環 街市,實踐「親」、「動」及「融」三個主題元素,重新塑造 中環街市成為「社區聚腳地」,促進鄰里互動及滿足不同階層 和年齡層的生活所需。活化後的中環街市大樓會引進多元化的 餐飲、零售、展覽、STEAM3學習設施,以及成為支持初創公 司的基地。二零二一年五月,中環街市大樓舉辦了一連串活 動,展現獨特的法國街頭壁畫藝術及現場表演,以供公眾參與 及欣賞。活化後的中環街市大樓,於二零二一年第三季開放主 要部分給公眾使用。
活化後的中環街市成為舉行展覽、推廣STEAM學習及營運初創企業的社區空間。
     



























































































   46   47   48   4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