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05 - 市區重建局2020-21年報
P. 105

• 香港特別行政區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 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
•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及政 治委任制度官員薪津獨立委員會
• 香港特別行政區區議會議員薪津獨立委員會
• 香港特別行政區公務員薪津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
• 婦女事務委員會
羅律師持有香港、英國、澳大利亞及新加坡的律師執 業資格。她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委任的中國委 託公證人。
陸觀豪先生, BBS, JP
陸觀豪先生是資深銀行家,退休前是恒生銀行常務董 事兼副行政總裁,具三十多年金融銀行實務及研究經 驗。陸先生現任多家企業獨立董事,包括中國地產集 團有限公司、金寳通集團有限公司、鴻興印刷集團有 限公司、有線寬頻通訊有限公司,以及海港企業有限 公司。他亦是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成員,也曾擔任多 個政府委員會公職。陸先生具有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亦獲香港銀行學會頒授院士級銜。
鄧寶善教授, MH
鄧寶善教授是香港大學城市規劃及設計系教授。在加 入香港大學之前,他曾出任香港理工大學建築與房地 產學系教授和副系主任。
鄧教授持有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城市及區域規劃 學博士學位。他是香港註冊專業規劃師、香港規劃師 學會(HKIP)資深會員、英國皇家規劃師學會(RTPI) 會員、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RICS)會員、香港測量 師學會(HKIS)會員、和英國社會科學院院士。
鄧教授曾出任的公職包括:香港地產代理條例上訴委 員團主席、香港註冊規劃師管理局主席、香港城市規 劃上訴委員會委員、九龍城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委 員等。
湯棋淯女士
湯棋淯女士是執業大律師,畢業於美國加州栢克萊大 學,主修市場學及金融。婚後,她修讀法律,再深造 考取法學專業證書,成為大律師。
唐仕恒先生
唐仕恒先生是註冊結構工程師,亦是香港工程師學 會會員。現任香港理工大學副校長(校園發展及設施 管理)。他於二零一五年加入理大前為港鐵公司的物 業工程主管,負責策劃鐵路沿線物業發展計劃和項 目管理工作。
市區重建局 2020-21年報 101
  機構管治

















































































   103   104   105   106   107